晚上吃席

[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南北:勾人的不只是夏天

“你要去干嘛?”

 郭文韬的妈妈叫住了郭文韬,一脸的错愕,自家的儿子怎么抱着自己刚做好的冰镇杨梅就要出去。

郭文韬眨巴着眼睛,根本没有认真回答,而是敷衍道:“我要出去玩。”

“哪个十八岁的小伙子会抱着瓶瓶罐罐去玩,你最近是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一起玩吗?”

“哎呀!差不多了,也是十七八的身体,但是心智确实是幼儿园小朋友的心智。”

说完郭文韬就一溜烟走了,门也不带上。

很快他就看到了自己那个小朋友蒲熠星。

蒲熠星躺在绿油油的草地上,用手枕着脑袋,闭着双眼。

突然有人踢了踢他的脚底板,他有些怨念地睁开双眼,是郭文韬。

蒲熠星顿时心情大好,急忙追问道:“你猜猜我遇到什么事了,那简直都不叫事!”

这顿牢骚可算是让郭文韬不厌其烦。

“打住,打住,你的那些恋爱破事我可不想听,很是幼稚。”

说着就把随身携带的勺子递给蒲熠星,顺手将冰镇杨梅的盖子打开递到蒲熠星面前。

蒲熠星盘腿而坐,熟络又自然地开始吃起来。

冰冰酸酸甜甜的,就像恋爱一般,多种滋味混杂,还得是夏天的恋爱。

红色的汁液不小心从嘴角渗出来了,郭文韬将纸巾抽出来,小心翼翼地给他擦拭赶紧,还像个老妈子一样嘀咕道:“你看看你,怎么跟个小朋友一样啊,真是丢人,要不以后随时给你带个口水兜吧。”

蒲熠星嘴里塞着杨梅,含糊不清的嘟哝道:“他也是这么说我的,还说我很幼稚,他根本不知道当初是不是脑子不清醒才会喜欢我,然后就直接把我给踹了。”

蒲熠星越说越气,可没注意到郭文韬的眼神越来越恐怖。

目露杀气的郭文韬恨不得现在直接给蒲熠星几大刀。

“好啦!不要再说了!什么跟个小朋友一样,要是生活在偏远山村里,你这个体格、这个年纪,已经需要扛着犁耙在地里耕地了!”

这酸溜溜的语气吓得蒲熠星不敢动。

“还有!我再警告你一次,以后不要在我面前讲那些臭男人的事情,幼稚不幼稚。”

郭文韬警告完之后还不忘将罐子给抢回来抱在怀里,还将勺子也给抢了,恶狠狠地自己吃了一大口。

蒲熠星眼巴巴地盯着那诱人的冰镇杨梅,赶紧低头认错,并承诺以后都不说了。

看郭文韬还是不放手,蒲熠星马上撒娇:“对不起嘛,我的好哥哥,我以后真的不说了,你赶紧给我吃一口,不然我就要像游到岸上的鱼一样渴死了,你怎么舍得这么惩罚我呢?”

“我脑袋又笨,还老是被人PUA,哪怕是大学生了,也还是傻乎乎的,这难道是我的错吗?你也觉得是我的错吗?呜呜呜,那我要怎么办呢,我还是自己一个人自闭吧,我就适合自己一个人孤零零的。”

“活该我没有朋友,活该我得不到你的照顾,活该我吃不到冰镇杨梅,我不应该贪心,还以为会得到好朋友的关爱,人生真的……”

蒲熠星说完就垂下脑袋,用余光观察着郭文韬的反应。

此时的郭文韬无奈地叹息一口气,虽然知道蒲熠星是在假装委屈,是要让自己对他有愧疚之情,但他还是真的有些心疼这个傻子的,毕竟有些话确实是事实,确实是又笨又无药可救。

“好啦好啦,这都不是你的错。”

“那你说是谁的错?”

“蒲熠星!你不要太过分啊!别得寸进尺!”

蒲熠星装出被吓到的样子,眼泪汪汪看着郭文韬。

“我真是服了,怎么会有你这样的人,好!是我错了,对不起!”

“知道错了,都说对不起了,还不赶紧把冰镇杨梅递给我!”

蒲熠星的双眼放光地盯着郭文韬手里。

郭文韬为了不给自己惹麻烦,赶紧递了出去。

这时候林晓晓打来了电话,说是要去看电影,问郭文韬去不去,蒲熠星那八卦之火熊熊燃烧,脑袋都快嵌入郭文韬的耳朵里去了。

一脸激动地听着,还看看郭文韬的反应。

“我不是……”

郭文韬刚想拒绝,就看到几蒲熠星嘟囔着嘴巴小声抱怨道:“难道你要抛弃你的朋友吗?是啊,朋友哪有美女重要,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我就不应该自欺欺人,我就不该拖后腿。”

郭文韬深吸一口气,站起来给了蒲熠星一脚。

“抱歉,我现在有点事情要处理,可能没办法去了。”

“嗯嗯,我理解的,你先忙,忙完了再说,咱们不着急。”

林晓晓还是不甘心,还是要期待。

“蒲熠星,你这阴阳怪气的能力是日渐增长啊!看我不弄死你,不好好教育你一下,我都不对不起我漂亮的阿姨。”

郭文韬将手机扔在一边,直接给蒲熠星来了个锁喉。

两个人很快就在绿草地上打闹起来。

眼看着蒲熠星逐渐占据上风,压在了郭文韬的身上,郭文韬心想自己这怎么说也比蒲熠星健壮不少,怎么能容忍呢。

于是一个翻身,将蒲熠星摁在了身下,一只手压着他的右手。

两个人突然对视上了,他们愣愣地看着对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不过有个想法是一致的,他们都想让这微妙的氛围持久一些,再持久一些。

恍惚之中,他们慢慢朝对方凑近,想要在这个夏季,在这个时刻冲破禁忌。

越来越近了,那种想要接吻的冲动随时会猛烈冲破所有的现实。

叮铃铃!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他们犹如被从梦里叫醒,郭文韬松开,赶紧去找自己的手机。

蒲熠星也同样的慌乱,他甚至都没看清是谁打来的电话,马上就接通了。

“蒲熠星,对不起!我想见你,我在老地方等你,你过来可以吗?”

“啊?可以可以,你等我。”

说完蒲熠星就赶紧挂断,不知所措地整理着自己的头发,还假装没事一样伸伸懒腰。

看似漫不经心地说道:“他找我,我先过去了,谢谢你的冰镇杨梅。”

郭文韬的拳头慢慢捏紧,可是他不能这么要求蒲熠星哪儿也不要去,更不要去找那个人。

他是什么身份呢?不过是一个朋友而已,不应该管人家到底是要去干嘛是要去见谁。

“晓晓,我现在忙完了,我……”

郭文韬刚把话说一半,手机就被蒲宇星抢过去,直接挂断。

“你有病吧!”

气得郭文韬破口大骂,狠狠地推了一把蒲熠星。

踉跄几步的蒲熠星好不容易站稳,他也很迷惑,干嘛自己要多管闲事呢?

“我也不知道,不过你不能去找林晓晓。”

“为什么?你管得也太宽了吧!”

“就是不能去!”

“那你怎么能去找他?你这是狗拿耗子多管闲事!”

“你为什么要管我去见谁,莫名其妙。”

蒲熠星都没察觉到自己等同于是在胡言乱语。

还是郭文韬气得想要一巴掌拍死蒲熠星的时候说了一句:“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疯话?有逻辑吗?”

蒲熠星顿了顿,确实是哈,自己怎么突然这么发疯,不过他嘴硬啊,马上就反驳道:“那你刚才不是拒绝了林晓晓了吗?怎么现在又要过去,你这不是渣男吗?”

“我是不是渣男管你什么屁事,还不是因为你突然要去见他。”

“我去见他怎么了?”

“怎么啦!你是不是猪脑子,我心里不舒服,我不想让你去!”

郭文韬说完就马上捂住嘴,心里在说:“我也疯了,我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

蒲熠星也愣住了,这不是更尴尬了吗?他们这是在干什么啊?在吵架吗?还是在暧昧啊,是在互相吃醋吧,再说下去可能就是谈恋爱了吧。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