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席

[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南北:转学生来了之后,校霸变温柔了!

五月,正是人心躁动的时间,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说,还有三十天就要高考了。

“同学们,上课时间快到了,请回到教室准备好学习用品,安静候课,以积极的心态和主动的精神,迎接新一节课的开始。”

当预备铃响起的时候,即使是最闹腾的三中,学生们都快速回了教室,黑板上的倒计时又少了一天。

而在距离三中不远的巷子里,则是另一番景象。

“蒲熠星!终于逮到你了,今天只有你一个人,我看你还怎么逃?”

黄毛小混混手中握着棒球棒,面色狰狞地指着对面的人,眼中是掩盖不住的幸灾乐祸和得意,身后还站着五六个手握各式武器的人。

“逃?”

少年大概一米八,身着简单,上面还有着几个补丁,他双手抱胸,微抬下巴,嘴中漫不经心地吐出一个字,意味不明地上下打量了一番他们。

“呵,你们也配让我逃?”

话语中的不屑太过明显,黄毛小混混瞬间暴怒,他猛地一甩棒球棍,怒声吼道:“给我打!”

黄毛小混混首当其冲,棒球棍目标明确,冲着蒲熠星的头。

“太慢了。”

蒲熠星脚步一转便躲开了,看着冲到眼前的人,一脚踹出,黄毛小混混瞬间后退。

但下一秒,其他人也到了眼前,蒲熠星眼神一厉。

数分钟后,地上躺着两个人,剩下的人也有着不同程度的伤,黄毛小混混捂着肚子站着,虎口裂开,血珠滴答落地。

蒲熠星也不好受,他舔了舔有些疼痛的嘴角,心中有些烦躁。

真是烦人,要不是最近那位回来了,他受了伤,这群人都不够他打的。

但是,蒲熠星自然不会露怯,他看着眼前的人,毫无畏惧。

“还来吗?”

“呵......”

黄毛小混混轻呵一声,重重地喘息了一声,努力直起身体,攥紧拳头。

“当然是......”

话没说完,只听一阵警笛声响起,黄毛脸色一变,其他人也瞬间清醒,焦急地看向黄毛。

黄毛不甘地啐了一声,一挥手,说道:“走!蒲熠星,今天就放过你!我们走着瞧!”

“我等着。”

目送他们远去,蒲熠星脱力地靠墙坐下,微微低头,浑身的疼痛让他烦躁至极。

休息了一会儿,就在蒲熠星准备起身的时候,眼前出现了一双小白鞋。

他挑了挑眉,顺着纤细的小腿往上,白嫩的肌肤,看着质量就很好的衣服,还有那身和此处格格不入的气质。

“给你,擦一擦。“

少年的声音温柔中透着关心,白净的手指夹着一张纸,递到他的眼前。

蒲熠星仔细盯着那张脸,沉默了片刻,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接过了纸巾。

“谢了。”

纸巾如想象中一般柔软,仿佛还带着丝丝香气,随便擦了擦嘴角,将纸巾收进口袋里。

拍拍屁股站起身,没有理会少年,也没有问少年的名字,蒲熠星径直走向了巷子口。

走出巷子口,看到只有寥寥几人的道路,想到刚才的警笛声,他不由得转头看了少年一眼。

少年紧跟在他身后,双手攥着背包,可以看出有些紧张,看到他回头,少年微微一笑解释。

“我放的警笛声,没有报警。”

“哦,谢了。”

蒲熠星随意地点了点头,轻声道谢,转过头离开。

“不用谢。”

少年急忙回复,又紧走了两步,只慢了他一步。

眼见着蒲熠星走的方向越来越奇怪,他没忍住,问出了声。

“你是三中的学生吗?”

“是啊。”

蒲熠星嘴角扯了扯,等着他的下文。

“那你怎么不去学校?这个点应该上课了吧?”

少年的声音一如既往地温柔。

“是啊,都已经上课了,我还去干什么?”

蒲熠星停下了脚步,转过身,看着他。

“你跟着我干什么?没地方去了?”

“我......”

少年尴尬地低下了头,没有看到蒲熠星满眼的嘲讽,小声解释道。

“我是新转来三中的,不知道三中在哪里,所以......”

“所以,就想让我带你去是吗?”

“是的。”

“那你找错人了,我不去学校,让别人带你去吧。”

蒲熠星毫不犹豫地拒绝,转身就准备离开。

“等等!”

少年下意识地叫住了他,看着蒲熠星疑惑的眼神,他张了张嘴,紧盯着他,说道。

“我叫郭文韬。”

“郭文韬……”

蒲熠星点了点头,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在他紧张的眼神里恶劣一笑,说道。

“你的名字,和我一个朋友的名字很像,不过他已经死了。”

郭文韬呆住了,他怎么不知道他死了?什么意思?

“我……”

看着蒲熠星再次转身准备离开,郭文韬欲言又止又不知道说什么。

没想到蒲熠星又转过来了,郭文韬眼神一紧。

蒲熠星嘴角微微上扬。

“正好我去学校有点事,就顺路送你去吧。”

“啊,好。谢谢。”

郭文韬点点头,道谢,看着蒲熠星离开,急忙跟上。

等两人到学校的时候,第一节课已经快结束了。

蒲熠星没想着去班级,他看着郭文韬,问道:“你是哪个班的?”

“啊?”

郭文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他还以为蒲熠星顶多送他进学校呢。

“赵老师让我来了之后先去找他,我不知道他办公室在哪。”

蒲熠星点点头,解释道:“赵老师是教导主任,但是他不喜欢别人叫他主任,所以我们都叫他赵老师,我送你去他办公室。”

“谢谢。”

到办公室门口的时候,蒲熠星一眼就看到了秃顶的赵老师。

趁赵老师没发现,他急忙往旁边走了两步。

要是被看到,又得被说一大堆了。

看着郭文韬疑惑的样子,蒲熠星动作一顿,龇牙咧嘴地吓唬道:“看什么看,再看我……”

“蒲熠星?”

不等他说完,一阵熟悉的声音响起,蒲熠星动作顿时僵住,话也说不下去了。

他扯了扯嘴角,勉强勾起一抹微笑,转过身,乖巧地说道:“赵老师,早上好啊。”

中年秃顶的赵老师抬了抬眼镜,上下打量了蒲熠星一眼,眉头一皱,就吐出了一大串话。

“蒲熠星,现在是上课时间,你在这里干什么?还有,你脸是怎么回事?你这衣服你师母才缝好多久,怎么又破了?是不是又打架了?你……”

蒲熠星低着头老老实实地听唠叨,赵老师看着他这幅样子叹了口气。

“蒲熠星,你也老大不小了,该为自己想想以后了,你家……”

“赵老师。”

蒲熠星抬起头,实在没忍住打断了他,他看了一眼旁边一脸吃瓜模样的郭文韬。

“我是送新同学来找您的,您看您还是先安排好他吧。”

赵老师这才重新注意到一旁的少年,他本来是看到这位转校生才出来的,但是看到蒲熠星就没忍住先说了他,一时间也忘了转校生。

“你就是从英华学校转来的学生郭文韬,是吧?”

忽然被提到的郭文韬回过神来,压抑住快到嘴边的笑意,乖巧地点了点头。

“是的,赵老师。”

悄悄瞥了一眼蒲熠星,想到他刚才的样子,心中还是觉得好笑极了。

没想到,蒲熠星在教导主任面前竟然这么乖,他还以为他天不怕地不怕。

赵老师点了点头,看着悄咪咪想要离开的蒲熠星。

“正好,你和蒲熠星是一个班的,让蒲熠星带你去班级。”

“好的,赵老师。”

“蒲熠星,就让郭文韬和你坐一起。”

已经挪动了两个脚步的蒲熠星停了下来,他转过身,看着赵老师,尴尬地笑了笑。

“赵老师,这不合适吧,他一看就是好学生,我这样的,容易影响他学习。”

赵老师表情严肃,义正言辞地说道:“郭文韬的成绩确实很好,既然这样,你就和他一起好好学习,不要影响他。”

“我……”

蒲熠星还想说什么,但是看着赵老师坚定的眼神,只能无奈地点了点头。

“好,那我带他去班里了,赵老师再见。”

“嗯,去吧。”

告别了赵老师,蒲熠星快速带人离开,等离开了赵老师的视线,蒲熠星才放松下来。

郭文韬看着蒲熠星前后截然不同的状态,抿嘴一笑。

蒲熠星皱着眉头在前面带路,想来想去,还是想问清楚。

他转过身,倒退着走路,看着眼前的少年,问。

“喂,你为什么转我们学校?”

郭文韬抿了抿嘴,没说话。

“虽然不知道你们英华学校是什么样的,但是,既然你被赵老师说成绩很好,英华学校应该是很好的学校吧?”

“不管怎么说,也比三中好吧?”

“这马上就高考了,你为什么转我们学校?”

蒲熠星紧盯着郭文韬,不错过他一丝表情变化。

郭文韬紧闭着嘴,眼珠子乱转,就是不说话。

“哼,不说就算了。”

蒲熠星冷哼了一声,转过身,不再理会他。

郭文韬悄悄松了一口气,想到了什么,眼神里闪过疑惑。

为什么,蒲熠星会认为他已经死了?

蒲熠星的家里出了什么事吗?为什么他的衣服要赵老师的妻子补?蒲阿姨呢?

直到到了教室门口,郭文韬也没有想明白,他只知道,这中间肯定发生了他不知道的事情。

打探不出原因,蒲熠星心里烦躁,看着教室里乱哄哄的样子,他走上讲台,猛地一拍。

巨大的声响让所有人都看了过来。

“蒲哥,怎么了?”

有同学问。

蒲熠星趴在讲台上,看着下面的同学。

“今天,我们班来了一名转学生,是从英华学校转来的。”

话音一落,就有同学惊呼出声。

“真的假的?”

“英华学校?那可不是一般的学校啊。”

蒲熠星循声望去,看着那个同学,问道:“你听过英华学校?怎么样?”

惊呼的同学看到所有人都看了过来,有些骄傲地抬起了头。

“我当然听过,我有个亲戚和我说过,英华学校里要么是成绩好的,要么是有钱有权的。”

“这种人,怎么会转来我们学校?”

“这样么?”

蒲熠星眼神微深,低声呢喃。

回过神来,蒲熠星转头看向门口,大声问道:“郭文韬,同学们问你话呢,为什么转来我们学校啊?”

郭文韬走进教室,就看到全班人都看了过来,他温柔地笑了笑。

“三中也很好,我想来这里找个人。”

“什么人啊?说出来,我们帮你一起找啊?”

……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