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席

[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南北:后妈带过来的弟弟香香软软

私设蒲熠星和郭文韬是异父异母的兄弟

伪骨科

1

今天是蒲熠星父母离婚的三周年,这个日子只怕只有蒲熠星自己一个人记得。

从早上睁开眼睛,蒲熠星的心情就非常不好。

偏偏他那个爹一点心都不省,蒲熠星一睁眼,就听见他把对他说,“你晚上放学的时候,早点回来啊。”

他平时就是按时回家的人啊?

今天平白嘱咐他这个干什么?

“你要干什么?”

蒲熠星怀疑地看着蒲爸爸。

蒲爸爸干咳一声,那张老脸上竟然被蒲熠星看出几分娇羞来。

蒲熠星心下一沉,忍不住问道:“你不会要带什么人回来吧?”

“咳咳咳。”

蒲爸爸露出“还是我儿子最懂我的表情。”

“你知道的,我和你阿姨也认识很长时间了,我们决定生活在一起,所以晚上大家正式见个面。”

说完,蒲爸爸冲蒲熠星笑笑。

“哈哈哈我这不是征求一下你的意见吗?”

蒲熠星闻言冷笑一声。

“征求我的意见?你这难道不是单纯的通知了我一声?”

还征求他的意见,呸。

蒲爸爸摸不准自己儿子的态度,失措地看着蒲熠星,看的他一阵心软。

蒲熠星叹息一声。

“算了你想带谁回来就带谁回来,我保证我是有礼貌的,行吗?”

蒲爸爸开心地点点头,刚想再说点什么,蒲熠星就出门去上学了。

啧,他还没来得及说,那位阿姨有一个和蒲熠星差不多大的孩子,是个男孩儿,希望他们两个能和平相处呢。

…………

自己的父亲正值壮年,总不能这么一直单着,这样迟早成为社会不稳定因素。

蒲熠星也知道。

他就是心里头觉得别扭。

蒲熠星来到班级时,发现他旁边的桌子已经被清空了。

他的同桌正坐在他们班级最漂亮的女孩子身边。

蒲熠星看见他把自己的早餐拿出来,对女孩子说:“你吃吗?这是我排队排了一个小时才买到的。”

蒲熠星:……

呵,大早上的献什么殷勤?

“谁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同桌百忙之中施舍给蒲熠星一个眼神。

“听咱们班主任说,今天咱们班新转来一个学生,听说学习贼好,班主任安排他跟你说。”

同桌看着蒲熠星不虞的面色,忍不住得意道:“蒲哥,这是咱们班主任的想法,我也是迫不得已,你不用太想我啊。”

此话说完,蒲熠星的脸上出现了一种很复杂的表情。

看上去有点恶心,又好像想打人,不过不管什么样的情绪都被他完美的压了下去。

不会更糟糕了。

蒲熠星一屁股坐到椅子上。

绝对不会更加糟糕了。

因为今天他妈的已经糟糕透顶了!

蒲熠星把路上顺便买的包子拿出来,刚准备咬一口,上课铃就疯狂的尖叫起来。

他深吸一口,随手把包子扔进桌堂。

两三分钟后,穿着黑色裙子的班主任踩着高跟鞋嘎达嘎达的走进来。

他身后还跟着一个少年。

蒲熠星漫不经心地抬头看了一眼。

接着,他的眼神便定住。

原来,还有人能穿他们这丑校服,穿的这么好看的人啊……

班主任敲敲桌子。

“这就是我们新来的转校生,接下来两年的时间会和大家一起学习,来,你做下自我介绍。”

少年开口,声音清清亮亮的。

“我叫郭文韬,请大家多多关照。”

班主任满意地点点头。

“你坐到蒲熠星旁边去。”

她安排座位都是有自己的道理的。

他们班级的男女生本来就非常不平均,只有他们班最漂亮的那个女孩子身边是空置的。

郭文韬这个孩子长得好看,安排在女孩子身边,万一早恋怎么办?

她的班级里面绝对不允许出现早恋的情况。

反之放蒲熠星过去,这种情况同样有可能发生。

还是放蒲熠星的那个小胖子同桌过去跟女孩子坐,班花绝对不可能喜欢上小胖子。

而两个男生……

怎么可能早恋呢哈哈哈哈。

班主任越想,越觉得自己简直是英明神武。

2

蒲熠星看着郭文韬坐在自己身边,两人间隔的距离太近,他甚至能嗅到从郭文韬身上传过来的香味。

似乎是薰衣草的味道。

蒲熠星忍不住歪头看着郭文韬。

“你好。”

郭文韬刚把书包放下,他回头看了一眼蒲熠星,轻声道:“你好。”

蒲熠星被那双沉静的眼睛一看,竟然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咳嗽两声,现在是不是要做一个自我介绍?

“新来的同学可以下课再去熟悉!”

蒲熠星还没有说什么,就听见班主任站在讲台开口。

“现在把书翻到第二十八页。”

蒲熠星收敛目光,开始慢吞吞地翻书,只是注意力一直在旁边的新同学身上。

他身上好香啊,脸蛋看上去白白嫩嫩,还带着几分婴儿肥。

看上去,很好摸的样子。

这个念头一升起。

蒲熠星的心中就打了一个寒颤。

怎么回事?

为什么他现在表现的那么像一个变态?

他以前可从来没有想捏别人的脸啊。

不管是女的还是男的,都没有!

一整节课,蒲熠星上的都心不在焉。

好不容易才挨到下课。

班主任一走,蒲熠星就扭过头,他试图搭话。

“我叫蒲熠星,你叫什么?”

郭文韬听到蒲熠星的名字眉头浅浅皱了一下。

他若有所思地看着蒲熠星。

“蒲?那个蒲?”

他听他妈妈说,那个叔叔的儿子好像也在这所学校上学,应该不至于这么巧吧。

蒲熠星瞬间来了精神,他在纸上写出自己的名字只给郭文韬看。

“就是这几个字。”

郭文韬看着纸上的名字,问,“你家住哪儿?”

哎?

为什么突然这么问?

蒲熠星老老实实地把自己家的地址报了出去。

郭文韬心下一沉,果然。

只要一件事开始碰巧之后,那么所有的事情都会一起跟着来。

郭文韬点点头,“知道了。”

他对即将要和自己母亲度过一生的男人没有什么讨厌的感觉,就是也没什么喜欢的感觉就是了。

反正他妈妈喜欢就好。

不过得知自己即将要同桌两年的人就是自己的便宜兄弟,郭文韬的心情难掩的复杂起来。

蒲熠星茫然地看着郭文韬。

知道了?

知道了这算是什么反应啊?

想了想,蒲熠星小心翼翼戳了戳郭文韬的肩膀。

“你饿吗?我这里有早餐,你要不要吃一点?”

然后,蒲熠星就把自己的包子拿出来,递给郭文韬。

他可能已经忘了,早上刚进教室的时候,他是怎么在心里吐槽自己同桌的。

献殷勤?

郭文韬摇摇头。

“不用了我不饿。”

蒲熠星讪讪收回手。

看上去,他新来的小同桌,还挺不好相处的。

今天是周日,他们只需要上半天课就行。

蒲熠星回家的时候,惊喜地发现,郭文韬和他是往一个方向走的。

“你家是住在我家附近吗?”

蒲熠星很热情地搭话。

“我以前好像从没有看见过你。”

难不成是刚刚搬过来的?

可是也没听说最近谁家有人搬家啊。

“不是。”

郭文韬笑笑,“我妈妈今天要去他男朋友家里面做客,所以我跟着一起过去。”

之后会不会搬过去?

不知道。

可能。

郭文韬觉得他妈妈和那个蒲叔叔,感情挺好的。

这个年纪的人,不可能长时间分居的。

蒲熠星听完郭文韬的话愣了一下,这个事儿,怎么听上去这么耳熟?

郭文韬说的话起效了,一路上,蒲熠星都没有再说过话。

直到到了蒲熠星家楼底下,两人齐齐顿住。

他们沉默着,好像就等着对方再开口一样。

半晌之后,蒲熠星轻声道:“所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他的新同桌,是他的便宜兄弟这件事。

“你说你姓蒲,并且和我同路的时候。”

郭文韬看看手表。

“我们上去吗?”

蒲熠星干咳一声,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气氛有些尴尬。

“那个,好,我们上去。”

蒲熠星跟在郭文韬的屁股后面。

他们两个即将要成为一家人?

这种感觉对蒲熠星来说,陌生又奇怪,但是让蒲熠星从早上开始的抵触心理无端消弭了很多。

蒲熠星爸爸见自家和儿子和郭文韬一起回来愣了一下。

“你们这是?”

蒲熠星突然伸手勾住郭文韬的脖子。

“韬韬是我们班的新转学生,班主任让他和我坐一起。”

郭文韬很不适应有人和他离得这么近。

刚想挣脱的时候,就看见他妈妈从里面出来。

“韬韬?”

郭妈妈看见郭文韬和蒲熠星亲近,明显很高兴的样子。

“嗯……妈,蒲叔叔好。”

郭文韬放弃挣脱,算了,反正就那么已一小会儿。

愿意搂着就搂着吧。

蒲熠星的爸爸亲手烧了一桌子的菜。

“本来说想去外面吃点的。”

蒲爸爸热情洋溢道:“但是你妈说,还是在家里面吃点比较好,第一次正式见面,在家里面比较正式一点。”

他很是热情地给郭文韬夹了一筷子菜,“来尝尝,我的手艺怎么样?”

郭文韬很给面子地把蒲熠星父亲给他夹得菜全部吃掉。

“好吃。”

蒲熠星的爸爸听到这话,明显更高兴了。

在郭文韬和蒲熠星的刻意维持之下,一顿饭吃的算得上宾主尽欢。

吃过饭,郭妈妈小心翼翼地提议道:“我们过段时间要不要搬过来这边住。”

蒲家的房子很大,四室两厅两卫。

而且这边离郭文韬的学校也很近,骑个自行车十分钟就到了。

“好。”

郭文韬点点头。

“主要是您开心就好。”

郭妈妈看着这么懂事的儿子,很是欣慰。

“那你喜欢你叔叔吗?”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