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席

[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原神:和你分手后他纠缠不休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曾经,你与魈有这样的诺言。

1

“嗝~”

你猛灌了一口烈酒,打了一个满是酒味的嗝。

“好了,别喝了,再喝下去要伤身体了。”一只修长有力的手覆盖在你的手上,制止了你的动作,你抬头,对上了一双满是关心柔和的深邃眼眸。

正是被你叫过来,无怨无悔和你把酒言欢,发牢骚的青梅竹马。

可你显然不怎么珍惜这段友情,“啪”一下把他的手拍开了,喝了点小酒的你正是气上心头的时候,谁的话都听不进去,也不想理会。

被你拍了手,他的手上瞬间留下了一片小小的红晕。

可他只是温柔纵容地瞧着你,没有半分不满和怨愤。

你却瞧不见青梅竹马的包容,只自顾自喝着酒,眼神有些放空,想到了和魈的点点滴滴。

结果,越想越郁闷,越想越难过。

你忍不住郁闷地扶住头,大喊发泄了出来:“你知道吗?我和那个混蛋分手了!”

青梅竹马瞳孔微微一怔,一句话没说,目光有些灼热地盯着你。

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并没有意识到他的反应。

你脑海里再次浮现了和魈在一起的经历。

那些快乐的记忆涌上心头,正因为在一起的时候有多幸福,分开了,她心中才有多意难平。

或许是有些喝醉了,慢慢的,你还是嘟囔着吐出了心声:“不,严格来说不是分手,是我被他甩了!”

说到这儿,你悲愤难堪,手掌狠狠敲打酒桌桌面。

“混账,他凭什么甩了我!”

“要甩也是我甩他,他竟然敢主动提动手!”

你愤愤不平地喃喃着,话语中的怨气几乎要溢出来。

又是不解,又是委屈,又是不甘。

哪怕到了现在,你心里都没有放下这件事。

突然,一只大掌握住了你的手,动作亲昵。

可你只是吓了一跳,一下抽回了自己的小手,有些警惕地看着眼前的人:“你,你干什么?”

青梅竹马对你一笑,目光此刻说不出的深情款款:“其实,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他纠结着,似乎有些腼腆,又大胆地和你告白。

你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告白给砸蒙了,你没想到,被你当做好哥哥一样的竹马,竟然会向你告白,还是在你刚刚分手以后。

你一时间觉得头脑混乱,不知道怎么处理。

“不是,你没有跟我开玩笑吧,你怎么……”事情来得太突然,你有些反应不过来。

“我是说真的,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既然你已经和魈分手了,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他的目光说不出的认真,眼里满满都是动人的情愫。

你只觉得尴尬,因为你从来没有对竹马产生友情外的感情,对于他的突然告白,你只觉得不知所措。

见他的手再度伸过来,想要握住你,你几乎想也不想就直接抽开了,明摆着不想搭理他的意思。

竹马垂下了狗狗眼,看着你的目光竟有些可怜。

你心情一片复杂,对上他的视线,移开了目光。

 

 

2

这时,你视线左右乱转,随意一瞥门口。

这一眼,却令你精神一顿,一下僵直了身体。

是他,前不久刚刚跟你提分手的魈。

一看到他,你心中涌出来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

有眷念,有不满,有难过,想起这个该死的臭小子竟敢跟你提分手,你心中的怒火就蹭蹭往上窜。

当着他的面,你故意开始和竹马亲近。

“我的手受伤了,你帮我看看。”说着,你主动把手伸到了竹马面前。

竹马自然喜不自胜,握住了你的手,你还刻意调整了一下姿势,确保魈能够看到这一幕。

也确实,他也看到了,可他的目光只停留了一下就离开了,仿佛根本不在意的样子。

甚至,他没有逗留太久,整个人转身就要离开。

见到这一幕,你再也克制不住心中的愤懑。

抄起手边的酒杯,一下狠狠地砸在了地上,发泄心中的怒火。

可砸得幅度太大,有碎片飞溅而出,反倒割伤了你的手。

“啊!”你惊呼一声,痛得一下子缩回了手,定睛一看,手指上已经划破了一道口子,流出了殷红的鲜血。

刹那间,你的眉头就狠狠地皱了起来,怨愤地嘟囔着:“真倒霉,我的手都被割伤了……”

正抱怨着,受伤的时候已经小心被竹马捧了过来。

他细细观察了一下伤口,捧着你手的力道像是捧着什么稀世珍宝一样。

随后,他竟然想把你的手直接放进嘴里消毒。

你被如此亲密的举动愣在了原地,反应过来要抽出来时,有一个人先你一步动了。

是魈。

他先竹马一步,扣住了你的手腕,从竹马手中抽离。

竹马不爽地看着他,一双眼睛写满了到手的东西被人抢走的不悦。

可魈置之不理,就这么抓着你的手,带你离开。

竹马远远地看着,神色阴暗,但是没跟上来。

被他拉着走了一会儿,你才反应过来不对劲,一下甩开了他的手:“干什么,魈,你要把我带到哪里去?”

他抿着唇不说话,走过来又要牵你的手。

你心中酸涩得很,不想让他得逞,一下避开,他的手就这么停留在了半空中,氛围有些僵硬。

他目光动了动,似乎划过了一分失落。

你以为自己看错了,失落,有什么好失落的呢?提分手的事他又不是你,他提的分手,有啥不高兴的。

一想到分手的事,你的心瞬间冷硬了下来。

“魈,你凭什么把我带走,你别忘了,我们现在已经分手了,而且,分手是你先提的,你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带我走!”你拼命冲他吼着,同时也是发泄心中的不忿。

他微微垂下了眉头,似乎很是愧疚,一言不发。

“我……”他嘴唇张了张,似乎想说什么,却最后一个字也没说出来。

你看得窝火,重重一拳捶在他的胸口:“魈,你说话啊,你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

他只是深深地看着你,在你期待的目光中,终究还是什么都没解释。

你失望不已,一跺脚,愤愤地离开,你俩不欢而散。


3

你并不知道,当你懊恼跑回家时,魈其实默默跟了你一路,暗中守护你。

直到看到你平安到家,他才松了一口气,转身离开。

你回到家后,伤心地直接扑到了床上,愤愤不平地捶打着床铺,嘴里念念有词:“死魈,臭魈,你怎么能这么对我,混蛋,混蛋,我真是讨厌死你了!”

就这么发泄了一通情绪以后,你心情总算好受了一点,但还是浑身提不起劲,就这么瘫在床上放空。

不,不行,不能这么坐以待毙。

过了一会儿,你“噌”一下坐了起来。

你不相信魈对你全然无意,要不然,他也不会看到竹马的行为就立刻去阻止。

分明就是吃味了。

他心中一定还是爱你的,就是嘴硬不肯承认。

不行,你得想个办法,一定要激一激他。

你就不相信,不能够戳破他的真面目,一定要让他说清楚自己的真实想法。

可是,具体该怎么做呢?

你思来想去,想到了一个好办法,于是你找到了竹马。

“我们假结婚吧。”你对竹马说出了这个提议。

“什,什么?”他脸上的表情明显有些懵,不明所以。

你又继续解释:“抱歉,我是说,我想和你进行一次假结婚,我没有其他信任的人,只有你,要是你不愿意的话,我……”

话还没有说完,眼前的人直接插了进来,欣然同意:“我愿意。”

仿佛怕慢上一秒你就打消了主意,或者去找其他人一样。

竹马说完,还宠溺地对你笑了笑:“帮我的小青梅一个忙而已,有什么不乐意的。”

随即,他目光闪了闪,又真诚地向你道歉:“对不起,之前的事,给你造成困扰了,你放心,我只是开玩笑而已。”

听到他这么说,你果然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开玩笑就好,你就说嘛,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好朋友,怎么会突然跟你告白呢?

很快,到了大婚之日。

你看着铜镜中一身大红嫁衣,彩冠加身的自己,一张娇美的脸上却笑不起来,心中只剩怅然。

若是,若是这是你嫁给魈的婚礼该多好啊!

可惜,这是你与别人的婚礼,用来刺激魈的工具。

你望着铜镜中五官精致却没有半分喜色的自己,暗暗握紧了拳头,眼中飞快地掠过一丝慌乱。

魈,你已经赌上了所有,千万不要让你失望,千万不要……

可是,时间一点一滴过去,仍然没有听到那个人的动静。

你的拳头握得更深了。

没来,他竟然没来。

你的眼中沁出了委屈的泪水,怎么回事?难道他真的不在乎你,不要你了吗?

你不愿意相信,仍然苦苦等待。

这时,一个丫鬟喜气冲冲进来:“姑娘,时辰到了,新娘子应该出门了!”

“不急。”可你的态度十分冷漠,冷冷地说了一句,面上相当平静,“再等一等。”

丫鬟脸上的神色十分古怪,似乎摸不清状况,碰壁了以后,摸了摸鼻子,讪讪离开了。

离开时嘴里还念叨着吐槽:“奇了怪了,大婚之日,新娘子竟然不出去拜堂。”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