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席

[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黑花:藏不住的情

“瞎子!你不能死!你还欠我一千头羊呢!”

“花儿爷……也许这一次,我真的要……下辈子才能还了。”

黑瞎子的气息逐渐变得虚弱,他现在已经需要氧气管的支撑才行了,就连脸色都变得惨白。

“我不要下辈子,我只要这辈子!”

小花呼吸十分急促,轻轻摸着瞎子的脸颊,这还是他有史以来第一次主动,希望瞎子可以重回曾经的活力。

“我的花儿,不能再跟你开玩笑了,我已经活了一百多年了,也是时候……应该歇歇了。”

自己的身体,自然自己明白究竟是什么状态,黑瞎子以前贱嗖嗖的气质,都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他就连说话的语气,都开始变得十分低沉,再也没有那股韧劲,成功向生活折服。

“瞎子!你给我打起精神来!”

解雨臣不知不觉已经红了眼眶,他们之间还有那么多没有完成的承诺,怎么就这样相互分别了?

只要他们永远不向命运屈服,说不定还能有扭转乾坤的机会,奈何瞎子已经全身无力,再也没办法恢复曾经的蓬勃和朝气了。

“花~我的花儿,记住以后一定要找个比我更好的人!”

“闭嘴!”

一股强制的压制性,直接让瞎子戛然而止,他甚至没有继续多说下去,因为他心中明知,解雨臣究竟是什么脾气。

“都已经这样了,还闭不上你的嘴。”

“别人不行,我只要你…”

小花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已经略显哽咽了,曾经他从来没有想过黑瞎子竟然能够沦落到如此地步。

要是早知道会有这一天的到来,或许当初就会对他稍微好一点了,奈何这个世界上却没有后悔药可言。

“就我这个脾气,哪里会有人要我?”

很显然,现在的花儿爷已经开始自暴自弃,也许对于他有所情感的人简直到了数不胜数的地步。

但是当真能够做得到瞎子这样程度的,估计早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跟他相提并论。

“怎么会呢?我们这个漂亮的一朵花肯定会有很多人追随的,到时候我的位置迟早会被其他人代替。”

瞎子语气变得微微发颤,实则他心中明白,只要是空出来的位置,迟早会有人坐的,这只不过就是早一天晚一天而已。

只是他心有不甘,好不容易自己栽树抚养,每天给予阳光雨露,最后竟然能让其他人在其中乘凉。

哪怕他心里有再多难受无疑的想法,也只能将这些因素隐藏,小花看到他情绪的转变。

“怎么?现在就想把我扔下了?”

果然男人都是活脱脱的大猪蹄子,他曾经说出来那么多肉麻的情话,好像都在这一刻成功的瓦解。

“我还没说让你死,你就不许死。”

这么霸道的言论,听的瞎子浑身开始微微发颤了起来,原本小花就是一个十分高冷的人物。

自打与瞎子在一起之后,每天被娇惯的天不怕地不怕,看到这一幕,瞎子非但没有生气,反倒还牵强的漏出一抹笑容。

他容颜里,充满了娇宠的味道,瞎子痴痴的望着花儿,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眼神看上去的确不算怎么清白。

就算是人一直隐忍心中的情绪,那些爱仍旧会在眼眸呈现而出,这都已经成了定数。

“那我……尽量多活一阵!”

瞎子强行挤出一个笑容,看上去是那样的无力,不过好在他总算有了积极向上的动力。

这笑容虽然无力,却带有极大的感染力,小花不能自己的跟着他一同笑了起来。

“臭瞎子,以后,我都没有放弃你,你说什么都不能放弃你自己!”

解小花稳稳的握住瞎子的手,感受到他浑身上下冰冰凉凉,难道……死神真的要来接他了吗?

一时之间,小花的眼眶都在有泪水正在打转,他却勉强隐忍着情绪,这是他为数不多的情绪管理。

如果在这个时候,还没办法克制心中所想,瞎子作为当事人,一定会变得更加痛苦不堪。

他要成为那个引领他走出困境的人,而不是一味给他带来生活的压力,尽管大难临头,却也应该笑容相对。

“瞎子,我一定要救你。”

从没有过一次,解小花能够这样坚定不移,无论未来会有怎样的艰难险阻,他都不会放弃。

可是……他每天东奔西走,马不停蹄,就是为了给瞎子寻求可以治疗疾病的医生,堪称国内外都寻求个遍了。

哪怕时间度过的日夜颠倒,仍旧没关系,这几天解雨臣变得格外憔悴,已经没有曾经那精神奕奕的感觉了。

瞎子看了不免会有一些心疼,他却不敢过多诉说,他多希望自己能再坚强一些,也就不至于沦落到如此下场。

他企图再次站起身来,让疲惫的解当家,能有一个肩头依偎,能在这嘈杂的世界里,给予他一丝安慰。

只是……现在这一切都成了遥不可及的奢求,人性就是这样扭曲薄弱,小花拿着手机,在外面不曾停歇的联系医护人员。

“你们是国外最先进的医院,一定有办法的。”

这已经数不清是他打过的第几通电话了,最后传来的,仍旧是不敢抉择的声音。

“我可以提高价钱。”

现在已经并非是钱能解决的问题了,对方传来了一阵挂断的声音,解雨臣冷漠不言,再次失去最后一次的希望。

以前那个从不相信世俗的解小花,现在却有了天与地的转变,哪怕是墙上的小广告,也要主动尝试一下。

他再也没有什么码定的原则,只要最后能将瞎子治愈,他愿意相信这世俗,花儿爷坐在长椅上,低沉的叹了口气。

“哎!”

随着一声叹息,他片刻休息的将头埋葬在双臂之间,整个人都蜷缩成一个圆形,瞎子拄着拐看到门外的一切。

他却始终站在小花身后,不知道应该如何安慰他心中的情绪,只好静悄悄的坐在他身旁。

“不怕!不怕。”

瞎子用尽全力,给予了温暖的怀抱,解雨臣的眼泪,唰的一下不争气的下滑,却将脑袋埋葬在瞎子的怀里。

“大不了……我们……”

话到嘴边又被咽下,瞎子终究留下了一些悬念,他试图擦干小九爷的眼泪,装作一副精神百倍的模样。

“大不了,我们不治了,我的身体我明白,现在我好得很呢。”

解雨臣怎么可能不知道,瞎子不过就是在强颜欢笑,他都已经身负重病,还在考虑着怎么温暖别人。

小花头一次感受到浑身无力,他以前那么英明神武,以为钱能解决任何问题,等到现在才渐渐明白。

人民币这种东西,在关键时刻,不过就是最薄弱的东西,哪怕他拥有数不尽的资产,仍旧还是派不上任何用场。

“瞎子,都是我没用。”

那个自信勃勃的小花,仿佛已经彻底去世了,剩下的只是一个软弱可欺的躯壳。

想当初上一次,瞎子的性命还是他拯救回来的,怎么这一次就不行了呢?

哪怕他黑瞎子有永垂不朽的精神,拥有着不老容颜,却仍旧还是没有任何用处,也要听从命运的安排。

“花儿,不要再努力了,自打过了那个青铜门,我已经活到命数了,能够拥有不老之身,最起码我可以体面的离去。”

这一次,瞎子没有任何遗憾了,他们已经努力尝试过了,就算结局没有那么美好,也无妨。

奈何,他心知肚明,要是离开了这个世界,唯独他解雨臣,是他最放心不下的人,就他这个臭脾气,不免会有人发生争执。

“吴邪,别忘了告诉你家那位,以后帮我照看着点花儿爷,就当是我临终的请求了。”

刚刚睡醒的吴邪,接受到消息,心顿时跟着抽痛一番,他曾经也是与瞎子经过生死之交的。

他们两人称得上是过命的兄弟了,心里多少会浮现层层涟漪,原以为瞎子能够长生不死。

奈何他拥有的不过就是不老之身,与生命毫无关系,他也如同常人一般,在于保养。

“瞎子……你要是死了,小花怎么办啊?”

在这个世界上,瞎子对于解雨臣毫无底线的宠爱,是人尽皆知,倘若他离开了,这注定对于解雨臣而言是一场大的劫难。

奈何一切想说的话,都哽咽在了喉咙里,没办法主动迟疑性的流露而出。

“花儿,这个东西你收着,我黑瞎子一辈子也没留下什么,这个就是送你的最后一个东西了。”

多么无力的旁白,好似他已经失去了对于生活的希望,在此之中小花本想咒骂他一通,却意外看到他怀里珍藏多年的短刃。

他从不舍得出手,却在这一次犹如变了个人,主动拿出手送到小花的怀中,让他好生看管。

“这个,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或许换了别人,一定会嫌弃的将其丢失,奈何花儿爷却并非如此,反倒是如视珍宝。

因为他明白,旗人送刀究竟是何用意,终究是控制不住眼眶的泪水,差一点就要流淌出来了。

“对不起,由于本院没有能够用的上的资源,还请您们尽快出院,回家修养。”

这下就连整个省内最好的医院都下了逐客令,瞎子渐渐明白,他现在已经无药可救了。

这仿佛就是他命里的一劫,偏偏饶人心弦的呈现而出,让他心里有些许的难受,不知道应该从何处置。

难道他当真要沦落到如此下场吗?实则瞎子心有不甘,但是除此之外别无他法,他们已经尝试过许多次了。

“难道你们医院都没什么怜悯之心吗?”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