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席

[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黑花:谁家的鬼王屁话这么多

往日热闹非凡的解府如今却十分的安静,下人紧闭着嘴巴安静的在府中忙碌着。

大街上的阳光似乎照耀不到院中,解雨臣端坐在槐花树之下任由下人为他绑上柳枝编成的手链。

他纤细白皙的手腕上有一个黑色的手印,柳条链子一碰到手印便如同火钳贴在皮肤上一样,烧疼。

这也算是解雨臣倒霉,他下墓的时候点了灯,缓缓打开棺木,目光便落在了里面双手放在小腹处,浑身华服,英俊貌美的男人。

解雨臣憋住一口气,小心翼翼的想要将男人身边的剑拿起来,却猝不及防被一只冰冷宽大的手攥住了手腕。

安然闭目躺在棺木之中的男人突然睁开了眼睛,黝黑的眸子一瞬也不眨的看着解雨臣。

解雨臣被吓了一跳,但是他很快就按照平常的经验冷静了下来,他将死死拽着自己手腕的手直接斩断,丢进了棺材里。

另一只手直接将棺木盖上,随即从腰间抽出一张符纸定在了棺上,他缓缓吐出一口气看着已经十分脆弱的烛火,低声道:“撤。”

自那天之后他的手腕上便有了一个黑色的手印,更是生了一场大病,家中有威望的长老一看,便忧心忡忡的道:“这是那鬼王看上你了,当家的。”

躺在床上的解雨臣不耐烦的闭上眼睛,本来工作没做完就烦,现在还被鬼看上了。

“您这个病要冥婚才好。”

解雨臣皱着眉头想也不想就拒绝了。

老人无奈的叹了一口气,他枯老的手飞速的点了点。

“这是你命中之人,躲不掉的当家的,有了鬼王护体您往后的日子便好过了。”

解雨臣还是没有同意。

迫使解雨臣同意的原因是,解雨臣每次下墓都会被里面的粽子围攻,即便解雨臣实力不俗也无瑕面对这么多粽子。

他们每每要动手的时候都会顾忌到解雨臣手上的鬼手印。

随后那些脸色苍白浑身腐臭的粽子便总是跟着解雨臣走,不干别的就是烦人。

家里的生意总要继续,解雨臣从墓里上来,便低声说:“准备冥婚。”

 

 

 

2

繁琐的程序之后,解雨臣穿着一身红色的婚服坐在塌上。

他的病一直没好全,断断续续的咳嗽。

外面开始下雨了,风打在窗户上夹杂着雨声,解雨臣百无聊赖的等着外面的动静。

突然小七敲了敲门,声音因为紧张而紧绷:“当家的,来了。”

“嗯,你先下去吧。”

“是。”

半晌,门被推开,一个穿着繁琐的华服的男人踏着稳健的步伐走了进来,他的脚步没有一点声音,虽然他没有撑伞,但是身上却没有一点被雨打湿的痕迹。

风也随这男人的动作灌入房间。

解雨臣被吹的忍不住咳嗽了两声,男人动作一僵,转身把门关上。

解雨臣靠在床上,缓缓睁开眼睛,目光落在了男人的身上。

几乎一米九的身材穿着繁重的华服显得他无比高大,刀削般的面容俊冷,眉眼无意识的微微皱着,一看便知身前是个脾气不大好的贵族。

解雨臣的心里有些发愁。

在对视上了那双在棺木上看到的黝黑的眸子的一瞬间,他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嘿嘿,我的漂亮娘子。】

解雨臣猛地坐直了身子,探究的目光落在男人的身上的时候,他还是端着一副矜贵的模样站着。

但这个屋子中已经并无第二个人了。

【他眼睛都瞪大了,好可爱像波斯上供的猫儿一般,好想亲一口,他看上去病恹恹的,生病了?我应该把我陪葬里的那个老人参拿出来的。】

“你....”解雨臣迟疑的发出了声音。

“吾乃黑爷,道名黑瞎子,你我既然已经成亲,你便是我的内人,我自护你周全。”他像是倒豆子一般将话都说完以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但是解雨臣还能听到他的心声。

【娘子好可爱,要是在不走我就克制不住自己了,嘤嘤嘤。】

解雨臣迷迷糊糊的躺在床上,瞪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心中却是一片暴风。

谁家的鬼王,嘤嘤嘤啊!

 

 

3

解雨臣半夜发起了高烧,大概是还没好全的病被冷风一吹,又全部反上来了。

烧的迷迷糊糊的他突然听到了人说话的声音。

【怎么烧成这个样子,太惹人心疼了,你看看这小脸烧的通红,他们这里的奴才是怎么回事,主子生病了都不知道。】

【哎呀,还哼哼唧唧的,宝宝好可爱。】

【我应该去叫大夫吧。】

解雨臣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看到了站在自己床头的一道高大的影子,他抬起手无力的打了一下黑瞎子。

“别说话了,吵死了。”

然后又嘟囔了一句热。

那几道吵闹的声音只停止了一瞬间,便骤然高昂。

【睡迷糊了吧,好可爱,生气也好可爱,打我,多打几下。】

【看他生病我比死了还难受,】

在解雨臣被这些声音扰的快要忍无可忍的时候,声音消失了,随即解雨臣又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便看到了在一旁打瞌睡的小七。

解雨臣张了张嘴巴,已经烧了一天的嗓子暂时发不出声音。

突然小七的椅子像是被人踹了一脚一样,小七一个打猛子醒了过来。

【连主子都照顾不好,找个时间把他做了。】

是黑瞎子的声音。

小七发现解雨臣醒了,连忙给解雨臣递了一杯温水,扶着解雨臣坐直了身子。

“当家的,好些了吗?”

喝了温水,解雨臣的嗓子好受了些,他哑声问:“怎么了。”

小七吞了口口水,四周看了看,像是再找什么人。

发现什么也没有了,才低声道:“昨天晚上,您的那位突然敲我房门把我带过来,我才发现您烧起来了,连忙请了医生,医生说是因为着凉了,多养养就好了。”

解雨臣垂下眉眼,将温水递给小七,一言不发。

 

 

 

 

 

4

在解雨臣养病的这段时间,他没有下墓。

解雨臣的身子自小便有些弱,要是硬撑着下墓也只是送命罢了。

解雨臣端着一杯茶水靠在躺椅上,闭着眼睛任由太阳在身上肆意的照射。

其实已经有些热了,但是解雨臣只是单纯的懒得动了。

突然头顶出现了一片阴凉。

【可别把我娘子晒中暑了,哎呀,不管怎么看娘子都是这般漂亮,不愧是我的娘子。】

这段时间,解雨臣也大概和黑瞎子搞好了关系。


热度(2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