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席

[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生垚:我不喜欢女人


“我不喜欢女人。”

路垚看着父亲,沉声说道。

“你就算逼着我去和那个什么外交官的小姐相亲也没什么用,因为我对女人就根本硬不起来。”

上次在上海被逮回家之后,路父就干脆把儿子丢到了英国。

不是想跑吗?

不是想要自由吗?

你就在英国给我老老实实地上学,除了上学之外,哪儿都不许去!

四五个人看着路垚,路垚没有办法,只能老老实实地在英国上大学。

好不容易学成归来,他发誓一定要逃跑。

上海不行,他就去别的地方。

哈尔滨、香港!

反正这个世界上总有不会被家里人找到的地方!

谁想到回到家的当天晚上,他敬爱的父亲就叫他相亲。

这番话说完,路垚夹了一筷子清炒莴笋丝,慢条斯理地吃起来。

完全没有注意到他在家里面丢了多么大的一个炸雷!

喜欢男人?!

他怎么可以喜欢男人!

还喜欢到不可能和女人在一起!

路父啪地一声放下筷子,站起来转身就走。

路母忧伤地望着儿子。

“你,你怎么能说这种话?”

路垚无奈叹息。

“我是真的不喜欢女人,我现在提前说出来,总比新婚之夜不行强吧?”

他要是真去骗婚,就不知道是结亲还是结仇了。

路母摇头叹息一声,站起来也离开餐桌。

路淼四处看看,桌子上就剩下他们两个人。

她小声问道:“不是,你跟我说句实话,你真不行吗?还是为了不去相亲?”

面对自小和他关系好的姐姐。

路垚难得真诚道:“我真的是不行,我不喜欢女人,我拿这个事儿撒谎干什么?”

看着路淼如同被雷劈了一样的脸,路垚心中其实很快乐!

哈哈哈哈,这下他看谁敢逼他相亲!

家里面为了欢迎他回来,慢慢少了一桌子的菜。

没关系,没有人吃的话,他来吃!

路垚又往碗里面夹了一筷子的烧鹅。

路淼看着自己弟弟,眼神逐渐变得一言难尽,站起来,也走了。

吃过晚饭。

路垚舒舒服服地洗了一个热水澡。

看上去,他离家的行程决定往后推一下,毕竟,在外面吃不到这么好吃的烧鹅。

谁知道,路垚自以为的好日子过了三天不到,就被残忍打破。

路父在吃中饭地时候和路垚宣布,明天晚上,他要去赴一个约会。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叫路垚去相亲的意思。

路垚深吸一口气。

“我不是都说了,我喜欢!男人!”

对女人都硬不起来了!还去相亲什么啊相亲。

路父只是抬头淡淡看了一眼路垚。

“我知道,但是你还是要去,因为这次安排的对象,就是一个男人。”

路垚愣在原地。

这怎么说?

现在同性恋都逃避不了相亲了吗?

而且,他爸爸是怎么找到一个男人跟他相亲的?

路母拍拍儿子的肩膀,苦口婆心劝道:“你说你,总不能一辈子都一个人吧,还是去见见好一点,实在看不上的话,我们就算了。”

路父冷着脸站起来,“这次给你安排的相亲对象姓乔,是近几年东北的新贵,和你也算的上是门当户对。”

路父叫路垚好好做准备,不能再任性妄为!

不能任性妄为?

路垚冷笑。

他任性妄为的事情还少了?

他准备见到那个所谓的新贵,就跟那个新贵说。

他其实不是同性恋,他也不喜欢男人,他是被家里面人逼着过来的,因为路家的人想要攀附权贵,所以准备舍一个儿子出去!

路垚已经决定好了!

他到了就这么说!

相亲那天晚上,路母拉着路垚好好打扮了一番。

路垚出门之前,路母抓住路垚的手。

“我知道你爸爸有的时候说话不好听,但是他只是想让你生活的容易点幸福一点。”

路垚沉默不语。

路母叹口气。

“不管你到底是喜欢男人,还是喜欢女人,你这一辈子,总要有一个相伴一生的人,不然太孤独了。”

她这只是作为老一辈的思维,她也知道,路垚这个年纪可能听不过去。

现在路垚年轻气盛,自然觉得一个人没什么问题。

等他岁数大了,就会知道,除了他没有一个人的家里是多么空虚。

路垚不赞同母亲的观点,但是他知道路母也是为了他好。

这种抱着我为你好的目的,强行把自己的观点强加给别人身上的行为,真的很让人无力。

“我知道了。”

路垚轻声回了一句,接着转身出门。

他真的很希望,出去之后永远不要再回来。

2

他们约好的地方,是北京很有名的一家餐厅。

不是说这个新贵是什么东北的吗?

怎么会来京城?

路垚走进餐厅,一眼便看到,餐厅的角落,坐着一个穿着一身军装的男人。

路垚心中暗骂了一声装逼犯。

出来吃饭还穿什么军装?

他漫不经心地走过去,敲了两下桌子。

“你是今天来相亲的人吗?”

乔楚生听到熟悉的声音愣了愣,他抬头,和路垚四目相对。

“三土?你,你就是路家的那个小少爷?”

路垚看见熟悉的人脸也愣住。

他在听到乔这个姓氏的时候确实是愣了一下,不过他怎么都没有想到,这个乔大帅,就是几年之前上海滩的乔探长。

路垚在乔楚生面前坐下。

“怎么回事你?你从上海离开了?幼宁呢?”

当年他被绑回去的匆忙,没有时间和他们打一声招呼。

后来也没有机会写封信回去什么的,就这么断了联系。

这次本来逃家之后是打算去上海找他们一趟的,不管怎么说,消失不打招呼,也是路垚的不对。

乔楚生苦笑一声。

“一言难尽,这件事我慢慢告诉你,幼宁现在在美国,这里只有我。”

“啊?”

路垚笑笑。

“他们说你是大帅?”

路垚上下打量着乔楚生,还真别说,这身戎装,要比乔楚生那套警察的制服帅得多。

他完全忘掉,刚才的时候他是怎么吐槽乔楚生相亲还穿军装是个装逼犯的事儿。

乔楚生笑笑。

“来之前还在开会,所以没有时间回去换衣服。

我离开上海之后,就去参军了,混到现在也纯属偶然。”

要知道乔楚生没有任何背景,光凭自己,短短五年不到的时间就有这种成就,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路垚拍了拍乔楚生的肩膀。

“你得了吧你,还谦虚上了,哎对了,你怎么来和我相亲了?你……”

路垚怀疑地看着乔楚生。

“你什么时候喜欢的男人?我怎么不知道?”

乔楚生一直盯着路垚看,这么长时间不见路垚,他还真挺想他的。

“难不成什么事情都要让你知道吗?”

他们两个刚认识的时候,关系并不好,后面关系渐渐缓和,乔楚生不敢贸然说。

怕说出来把路垚吓跑得不偿失。

后面再想说,结果没有机会了。

“所以,你又是为了什么?”

路垚苦笑一声。

“还不是我们家老爷子,喜欢男人也得出来相亲……”

他说着,心里突然有了注意。

他们两个实在是太熟了。

乔楚生肯定不会愿意和他结婚,那他只要和家里面说他愿意,然后让乔楚生拒绝。

他不就逃出生天了?

“你对这件事怎么看?”

乔楚生沉默片刻。

“你呢?你怎么看?”

路垚扯起唇角,把自己的计划告诉乔楚生。

“你觉得这样怎么样?”

乔楚生若有所思地看着路垚。

“你是有喜欢的人吗?”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