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席

[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黑瞎子:我居然被自己撬墙角了?

黑瞎子瞪他一眼,“解雨臣,你混蛋,你接受别人的挖墙脚,现在还想跟他一样让我消失?”

 

1

“味道不错,入口即化奶香浓郁。”解雨臣咬了一口手中的黄油曲奇,侧目瞥了一眼身边的黑瞎子幽幽地说道。

听着解雨臣的称赞,黑瞎子顿时傲娇地扬起下巴,忍不住自卖自夸,“那是当然,你也不看看是谁做的,最主要是……我用足了爱心给你做的。”

说话间,黑瞎子顾不上吃,特意挪了挪凳子靠近解雨臣。

没等解雨臣反应过来,黑瞎子就整个人软绵绵地往解雨臣身上蹭。

“你说,我给你做了这么美味的早餐,你怎么报答我啊?”黑瞎子大有撒娇样,手在解雨臣的胸膛上来回摩挲。

解雨臣不禁喉头一滚,目光微敛,直盯盯地看着眼前的黑瞎子。

那一瞬,他莫名感觉黑瞎子跟以往截然不同,他可从来没见过黑瞎子有如此撩人的一面。

“怎么?你喜欢吃曲奇,我一大早就起来给你做了,花了很多心思的呢。”见解雨臣没吭声,黑瞎子又不紧不慢地补充一句。

解雨臣开始对他反复端详,语气略带疑惑,“你转性了?”

黑瞎子微微一怔,刚想要说什么,心里的另一个自己冒头了。

“你不准诱惑解雨臣,他是我的人,你别逼我发火……”

黑瞎子神色凝滞,眉头突然紧皱。

他瞥了解雨臣一眼,心里极力想要将另一个自己给压下去。

最近这段日子,他一直觉得奇怪,体内像是住了两个灵魂,这俩还老是互相拉扯,让他活得越发费劲。

毕竟,他这种现象跟双重人格不同,而是两个灵魂同时存在互相干扰对方。

“你怎么了?”见黑瞎子突然沉默还一脸的若有所思,解雨臣沉声问道。

“你休想破坏我的好事,解雨臣现在很享受我的早餐,我一定会让他疯狂爱上现在这个我。”黑瞎子咬着唇,内心一阵默念。

看着黑瞎子表情复杂的样子,解雨臣干脆放下手中的曲奇,伸手推了黑瞎子一下。

“在想什么。”

“哦没,没什么。”黑瞎子回过神,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微微一顿后,他担心解雨臣会发现什么端倪,于是主动解释,“我就是,最近身子总有一种莫名其妙的不适。”

一听这话,解雨臣剑眉紧蹙,甚是紧张地看他,“怎么回事?不舒服必须去医院看看。”

话落,解雨臣草草收拾餐桌上的食物。

“走,我带你去医院。”解雨臣口吻坚定,顺手拿起了手机。

“不用去了吧?也不是多大点事。”黑瞎子试图拒绝, 他可不想被人当做怪物来看。

“不行,身子不适必须去医院看看,你不是说最近都这样吗?要重视。”解雨臣掷地有声,眼神骤然一凛,扫了黑瞎子一眼。

看到解雨臣那种不容拒绝的眼神,黑瞎子有点执拗不过,只能勉为其难先同意。

一路上,黑瞎子内心不安,他反复琢磨要怎么规避检查。

“其实我觉得不用小题大做的,我就是偶尔有一种不是太好的预感而已,这种预感让我稍微有点不安。其实不是身体层面什么问题……”黑瞎子一番思量,幽幽地说道。

 

2

解雨臣面色冷峻,对于黑瞎子的话油盐不进。

见解雨臣不理会他,黑瞎子更是着急了,挠破脑袋想了各种理由想要说服对方。

“要不我们回去吧。”黑瞎子伸手拉扯他,笑容生硬。

解雨臣眉眼一沉,语气凌厉不少,“必须去医院。”

“可是我……”

“没有可是!”解雨臣冷冷搪塞。

没等黑瞎子开始抗议,解雨臣一把攥住黑瞎子的手腕,几近生拖硬拽。

黑瞎子一边嚷嚷,一边无奈地任由他拽着走。

只是,他的内心更加忐忑不安了。

他不知道到了医院该怎么给医生解释,有谁会相信一个身体竟然会住了两个自己呢?

这种荒谬的事,只能是电影中才出现吧?

“哎。”黑瞎子深感无奈,不由自主地叹了一口气。

那一刻,他做好准备被人当做疯子了。

抵达医院门口,黑瞎子望着里面忙碌挂号的人,死活不肯进去。

“你干嘛?”见黑瞎子不愿意进去,解雨臣的面色骤然阴沉,分明开始生气了。

黑瞎子尴尬地扯了扯薄唇,扭头望着解雨臣,不得不从实招来,“如果我告诉你真实的原因,你一定要相信我。”

解雨臣双手抱胸,对他上下打量后,剑眉紧蹙,“我看你是有医院恐惧症吧?就让你来做个身体检查而已,你就怂了?”

黑瞎子一脸黑线,忙不迭地开始辩解,“我才不怂,我只是……只是。”

黑瞎子左右看看,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凑近解雨臣的耳畔,“我感觉我身体内有两个自己。”

解雨臣表情怔住两秒,然后忍不住勾着手指头往黑瞎子的头顶敲了一下。

“我看你是想当编剧了,就离谱!赶紧的,检查完回家。”解雨臣瞪他一眼,随之硬是把黑瞎子给拽了进门。

黑瞎子不情不愿地试图挣脱,无奈解雨臣有心钳制,他愣是没挣脱成功。

两人在挂号窗旁边拉拉扯扯,没多久就惹得路过的人瞩目。

“不废话,赶紧挂号。”解雨臣拉下脸,表情无比冷肃。

黑瞎子杵着不动,不时跟解雨臣对视几下。

“我看还是算了,我们走吧。”好几秒过去,黑瞎子扯着笑容幽幽地说道。

“你真不听话?”解雨臣一字一顿,像是跟他确认想法。

黑瞎子一怔,然后木讷地点了一下头。

解雨臣靠近他,没等黑瞎子反应过来,他竟在公众场合强吻了黑瞎子。

黑瞎子做梦都没想到解雨臣会来这一出,一时间竟脑子空白。

他手足无措,压根失去了反应,任由解雨臣强取豪夺。

良久,见解雨臣还没停止的意思,黑瞎子缓过神来后猛地推开了他。

“非礼啊!非礼啊……”黑瞎子脸皮都不要了,大声嚷嚷起来。

此言一出,迅速引来了围观者。

“你真行。”解雨臣面如黑锅,对黑瞎子的凝视布满幽怨之色。

“那我们回不回去。”黑瞎子坏笑。

解雨臣盯着他,若不是顾忌已经被路过的人瞩目,他真的想狠狠地教训一下黑瞎子。

 

 

3

“他欺负我,我明明没病,他要强迫我看病,我不从他就……”黑瞎子抬手作出抹泪状,还装出了幽怨的哭腔。

见黑瞎子戏精附体,解雨臣着实有点拿他没办法。

“这就过分了,人家也是有人权的。”

“要么报警吧,这种流氓就该接受法律制裁。”

“我们男性的权益也该受保护的,性骚扰也有权报警。”

“看起来这么帅,没想到人模狗样。”

……

围观的人开始指指点点,尽是对解雨臣的非议,甚至有人对解雨臣开始了人身攻击。

眼看他们的言语愈加犀利,黑瞎子又忍不住开始心疼了。

毕竟,他原本只想跟解雨臣小闹一把,可没想着真的要让解雨臣饱受攻击。

“诶,你们别骂他了,其实他也是为了我好……”黑瞎子看不过眼,一脸尴尬地开始为解雨臣说好话。

见黑瞎子还有几分良心,解雨臣没有吭声,只是无惧众人目光直勾勾地盯向黑瞎子。

然而,众人似乎听不进去黑瞎子的话,一个个还是自顾自地对解雨臣大展攻势。

“怎么回事?这是把我们当猴耍吗?”

“这跟狼来了有什么区别?”

“性骚扰就是性骚扰了,干嘛护着他?”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对他们开始讨伐。

眼看形势失控,黑瞎子有点无语。

就在他无措之际,体内的另外一个自己跳了出来。

“我就是跟他打情骂俏而已,谁让你们管了?”

黑瞎子瞬间换了人格似的,话锋一转,开始跟围观者抬杠。

见他突然怼人,解雨臣有点讶异地瞳孔骤扩。

他一副震惊表情望向黑瞎子,还好心地拉扯了一下他的衣袖子。

“你们别走啊,我还没说完呢……”见围观的人被他怼走,黑瞎子不依不饶,追着走了几步还想继续开火。

看着性情大变的黑瞎子,解雨臣惊讶了几分钟。

待围观的人走远,他才疑惑地说道,“你怎么阴晴不定的。”

他忍不住对黑瞎子反复打量,心里清楚知道眼前这人才是以前熟悉的样子,可又莫名的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诡异感。

毕竟,对方以前可从来不会这么阴晴不定。

如今,黑瞎子的脾气变化比翻书还快。

“哎呀,我这不是为了帮你解围嘛,你不感谢我就算了,你怎么还可以怪我,好心当驴肝肺……”一转眼,黑瞎子姿态柔软地控诉解雨臣。

解雨臣神色一怔,彻底被他搞蒙了。

这家伙,还真的是翻脸比翻书快。

前一刻说他非礼,硬是让他在众目睽睽之下难堪,如今又态度温柔地给他嗔怪。

“我看你是太闲了。”解雨臣懒得跟他废话,一把拉过他手,试图将他带往挂号窗。

“你真不体贴,你看我都这么委屈这么抗拒了,你都不有点好眼色。”黑瞎子装作委屈状,对他继续嗔怪。

没多久,因为黑瞎子故意抬高语调的叨叨,又把一些路过的人给吸引了。

不少人放缓脚步,纷纷回头望向他们。

见他们笑得意味深长,解雨臣只觉得出糗。

眼神复杂地看了看黑瞎子,他终于妥协,黑着脸把黑瞎子给带离医院。

 

 

4

到了医院门口一侧,黑瞎子幽幽地说道,“你拉我出来干嘛呢?我这不是要检查身子吗?”

说罢,黑瞎子作势又进去,没想到被解雨臣给拦住了。

“嗯?我这不是要听你的话吗?”黑瞎子一本正经,心里却在窃喜。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