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席

[该帐号所有作品均已获授权][禁止转载全文,将追究法律责任]

原神:拥有双重人格,他们却喜欢另一个你

1.钟离

  在客栈的那天见面结果当然是不太好的,你在钟离靠近你的时候,你就忍不住先一步转身离开。

  自然,你也没有注意到钟离再见到你慌忙逃走时晦涩的眸子。

  你跑回家,心脏依旧狂跳,像是要跳出你的胸腔似的。

  你的决定,副人格是知道的,她一直表现得很忧伤,在劝导你不要离开,但是你知道,副人格现在别提有多开心了。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在所有人都喜欢副人格的情况下,你实在是没有继续留在这里的理由。

  你以为你这几天的躲避,会让钟离知难而退。

  但是你还是低估了副人格的魅力,钟离竟然天天都能蹲守在你家门口,见到你打开门,一双眸子会“噌”的一下亮起来,就像是流浪小狗看到自己的主人那样开心。

  你有些疑惑,同时内心对钟离的态度变得不安起来。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才会让钟离对你这么热情,甚至不嫌麻烦,每天将热乎乎的早餐送到你面前。

  还不厌其烦的要陪着你去逛书馆。

  他怎么知道,你喜欢吃早餐,但从来起不来这件事情,他怎么知道,你每天最喜欢呆的地方就是璃月城的书馆。

  从小到大,从来没有一个人会这么关心你,从来没有。

  所以这一切实在是太奇怪了。

  你多次询问副人格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副人格却对此闭口不谈,并且这几天好像兴致缺缺,有时候要你问好几遍,副人格才会懒洋洋地回答你几句。

  距离你主动消失的日子已经仅剩下几天,你处理好自己的事情,打算在家里悄悄离去的时候,钟离再次敲响了你的房门。

  你有些厌烦地打开门,见到是钟离,脸上难得没有娇羞的表情,反倒是一脸不耐烦,“你来干什么?”

“这是你喜欢的刘大娘家的包子,你还没吃吧?”钟离好像没看到你脸上的表情,一脸开心地扬了扬手上还冒着热气的包子,笑着开口。

“我不是跟你说过了,不要再来见我了!”你有些生气,挥开他的手,想要将他推出门外。

  奈何钟离站在门口就像一尊大佛,一动不动。

  他越过你的肩膀看向房内,也看到了你桌子上准备自我消亡的一些物件,是之前的大师给你的。

  他的脸色骤然阴沉下来,猛地握住你的手腕,力道大的你生疼,“你想干什么?”

“关你什么事!”你恼羞成怒,愈发挣扎起来。

  钟离的脸色好像变得痛苦起来,将你推进门内,关上门,双眼紧紧盯着你,“你就忍心抛下我?”

  闻言,你一愣,开始怀疑钟离是不是烧坏了脑子,这话,不应该对着你说吧?

  看你怔愣的表情,钟离就知道了,最终,他叹了口气,无奈道,“我知道你有双重人格。”

  你惊得连连后退,和他拉开距离,双眼戒备地看着他。

“但是,我从头到尾都没有喜欢过你的副人格。”

“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

2.达达利亚

  你考虑了很久,最终决定去亲自找一趟之前的道士,问清楚,该怎么让另一个人格离开。

  你想的很清楚,你和她同样都有自己的心上人,你还没来得及和心上人做更加进一步的了解,就被告知你身体里只能留下一个人格。

  虽然大家都喜欢副人格,但是这管你主人格什么事?

  你还想看这世间的山河美景,你还想去到处结交朋友,你更想,和自己喜欢的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所以,你一点都不想放弃这具身体的主导权。

  副人格最近一直闹着要让你赶紧走。

  她不断地在你脑海中叫嚣着,“我已经和达达利亚相处了很久了,你也该识相点离开。既然做好了决定就要赶紧付诸行动不是吗?”

  确实。

  所以你趁着副人格沉睡的时候,找到了道士,道士给了你一张符纸,晚上回到家,你照着他的吩咐,将符纸折好压在了枕头底下。

  并且睡了好几天。

  你发现确实有点作用,副人格醒来的次数越来越多。

  你开心的同时,也惊讶地发现,达达利亚最近总是找各种理由想和你出去。

  但是每次找的借口,都是副人格和他说的一些事情,但是你一点印象都没有。

  在你硬着头皮和达达利亚出去的时候,他最终还是发现了你的不对劲。

“你不是她,你是谁?”说这话的时候,达达利亚锐利的眸子紧紧盯着你,灼热的视线好像要把你全身上下都烧出洞眼来。

  你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

“这是什么?”似乎是不满意你的不回答,达达利亚从身后拿出了一张符纸。

  瞬间,你的脸色血色尽褪。

  这是你藏在枕头底下的符纸!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怎么会被达达利亚发现!

  难道,他是发现了什么?

  你颤抖着双唇,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你这个心肠恶毒的女人!”达达利亚猛地攥紧手中的符纸,将它揉成一团,丢到地上,双目通红地看着你,眼里满是悲怆。

“不是的,我......”你刚想开口解释,面前的达达利亚突然往前,冲到你的面前,双手像是一双铁钳似的,将你的脖子牢牢扼住。

  那一瞬间,你的呼吸被夺走。

  你还能听见他在说,“你这个恶毒的女人!之前我们明明说好了,只要我允诺你,你就能自觉点离开,将调皮蛋还给我!你说话不算话!”

  调皮蛋?

  还没来得及思考,你就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你看在了坐在床边紧紧守着你的达达利亚。

  见你醒过来,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俯身抱紧你。

  你小时候被人绑架,坏人将你的眼睛弄失明了一段时间,你被救出来后,是一个大哥哥一直精心的照顾你,直到你眼睛康复,回到父母身边,你都不知道你的救命恩人是谁,你只知道,他会叫你“调皮蛋”。

  而此刻,达达利亚叫你“调皮蛋”。

  这是巧合吗?

“调皮蛋,我找了你好久,好久。”达达利亚紧紧抱着你,低沉暗哑的嗓音流进你的耳蜗,激起了你的一身鸡皮疙瘩。

  你闭上眼睛,心里仿佛被填满,微勾唇角,“嗯,大哥哥,我也找了你好久。”

3.神里绫人

  你愿赌服输。

  当天,你和副人格再次道别,自愿离开了。

  按道理来说,你的意识是消散了,不会再有醒过来的可能的。

  但是你没想到,你再次睁开了眼睛。

  并且,一睁开眼,你就发现你正躺在神里府邸的院子里。

  你一惊,连忙站起身。

  迎面走来绫人。

  你紧张地双手都不知道该往哪里放。

  你整理了一下表情,刚想打招呼,一抬起头,就发现,绫人面无表情,直直地穿过你的肉体。

  你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凝固,似是有些不敢相信,你低下头,发现自己的肉体好像变成了透明的。

“绫人!”

  一道耳熟的声音从前方传来,你下意识抬起头,发现了一张和你一摸一样的脸,满是着急地喘着粗气跑进来。

  照样是穿过你,然后拉住了绫人的手。

“绫人你听我解释!是她自己自愿要离开的!”

  你猜,你应该是还没有死透。

  不然,你为什么这几天都跟在绫人屁股后面,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应该是神给你的惩罚吧。

  让你以漂浮的状态留在绫人身边。

  可是你发现最近有些奇怪,绫人和你的副人格约会的时候,总是走神。

  仿佛是透过她在看别的人似的。

“绫人,这支簪子如何?”副人格拿起一支刻着茉莉花的簪子在头上比划,满怀期待地开口。

“不好看,这个。”绫人想也没想就开口,然后伸手拿起来了另一支刻有蒲公英的簪子。

  副人格的脸瞬间沉了下来。

  绫人也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连忙将簪子放回去,然后转身往前走,“前面有一家你很喜欢的小摊,我们过去吧。”

  你盯着那支簪子出神了好一会。

  蒲公英,是你最喜欢的花。

  你不理解绫人这是在干什么。

  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第一次。

  在你被迫跟他出来和副人格约会的这几天,上演了无数场这样的场景。

  你看着绫人慌乱离去的背影,突然感到一阵可笑。

  突然,你好像觉得自己的身子变得轻快了许多。

  你举起手,看到了在太阳底下若隐若现的手,知道自己可能是真的到了要离开的日子了。

  你继续跟着绫人走前去。

  那是你之前最喜欢的铺子,这里的老板娘人很好,你每次都能在这里找到开心的感觉。

  只是现在,你觉得氛围难得有一点诡异。

“绫人,你喜欢的,到底是谁?”副人格搅了搅碗里的西米露,低声问道,抬眼的那一瞬间,目光与你对视,吓了你一跳。

  闻言,绫人停下手中的动作,没说话。

  从他的沉默中,你好像知道了那个你一直以来都在期待却再也没有机会听到的答案。

  你勾起唇角,心里毫无波澜。

“你知道答案了?现在,你可以安心走了吧?”副人格紧紧盯着你坐着的位子,表情冷淡。

……

热度(3)